关于法人账号登录启用短信验证码的提示

为加强账号安全管理,浙江政务服务网针对法人用户“账号+密码”登录方式增加了手机短信验证码校验操作。

如您遇到如下情况造成无法进行手机短信验证码校验,建议您通过如下方式解决:

一、使用的账号中经办人非您本人。

按照浙江政务服务网的账号管理要求,账号必须经办人本人使用

(一)如您想沿用当前账号,通过如下方式修改账号中经办人信息。

方式一:向账号原经办人索要手机短信验证码,校验登录。登录后,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——点击“XX公司名称”——进入企业中心页面——点击“我的主页”——“账户资料”进入到用户管理页面——点击“变更使用人信息”,修改经办人手机号。

在企业用户中心点击“账户资料”

点击“变更使用人信息”进行经办人信息修改

方式二:使用法人数字证书登录、法定代表人的法人账号登录。

注:法人数字证书一般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财务、办公室等关键岗位人员手上,请向本单位相关人员咨询

登录后,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——点击“XX公司名称”——进入企业中心页面——点击“我的主页”——“账户资料”——进入到用户管理页面,在“经办人管理”中,对原账号的使用人信息进行修改,完善手机号等信息。

(二)如您想新建本人使用的账号。

方式一:自行注册。

方式二:使用法人数字证书登录、法定代表人的法人账号登录。登录后,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——点击“XX公司名称”——进入企业中心页面——点击“我的主页”——“账户资料”——进入到用户管理页面,在“经办人管理”中,创建经办人账号,要根据经办人本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和手机号信息进行创建。

二、使用的账号中经办人为您本人,但手机号码已不在使用中。

方式一:在“浙里办”APP上法人用户登录界面,输入身份证号码,点击登录,通过“刷脸验证”方式登录,通过浙里办扫码登录网页后,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——点击“XX公司名称”——进入企业中心页面——点击“我的主页”——“账户资料”进入到用户管理页面——点击“变更使用人信息”,修改经办人手机号。

在企业用户中心点击“账户资料”

点击“变更使用人信息”进行经办人信息修改

三、使用单位法定代表人账号办事。

如法定代表人不直接办事的,应另外新建经办人账号办事,不建议经办人使用单位法定代表人账号办事。

方式一:自行注册。

方式二:使用法定代表人账号登录,登录后,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——点击“XX公司名称”——进入企业中心页面——点击“我的主页”——“账户资料”——进入到用户管理页面,在“经办人管理”中,创建经办人账号,要根据经办人本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和手机号信息进行创建。

四、在线咨询支持

若上述登录方案还未能解决您的问题,请关注“浙江企业在线”微信公众服务号,可进入人工咨询服务。